close
現在社會型態變遷
思想行為禮貌
不像古代時期 人
懂禮 義 簾 恥

一般人越來越不懂
功德
同情
互助

打譬喻

昨天快中午時間
我去竹林寺 回程 做公車
有一位身體障礙的女士
上車
我一開始沒對談
到下車
吃完午餐
看到我在坐公車上旁邊女士

我發現他走路不穩
我向前扶他

陪女士過馬路
可也許我心急
因為女士走路很慢
問題 卡在路中央
一堆車沒走
前也不是 後也不是
旁邊等馬路的路人甲乙丙丁
似乎不關我的事
冷眼旁觀
有計乘車司機在叭我
我罵他 欸 您沒有功德心

我不認識那位女士

難道大家沒公德心嗎?
那時感覺不到愛
感覺他們冷漠 覺得。。。。
學校教育 該注重 禮 義 廉 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孟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